从你的一生中路过

【all金】男生寝室的日常(1)

阿諾:

电话响了。


伴随着歇斯底里喊着“你儿子来电话了”的铃声,金手忙脚乱地把旅游包和一大袋零食放在地上,还没来得及甩甩酸痛的手臂,就赶紧把手机从口袋里掏出来。看清了联系人并接通后赶紧将手机拿远了点。


“你他妈是死路上了吗?!都十点多了!”


电话那头传出了意料之中嘉德罗斯的咆哮。


金试探性地开口,“二环太堵了……我现在弃车步行,大概还有二十分钟就到了。”


对面冷哼吧嗒一声把电话挂掉了。


金叹气,他推测他的小男友生气了,因为金拒绝了嘉德罗斯开车来高铁站接他去学校。金不太想麻烦嘉德罗斯,毕竟他们俩在一起还没到两个星期,还没到放心依赖的程度。


到学校时已经接近中午,金马不停蹄地去领了宿舍钥匙,想赶紧把行李卸下来去约小男友吃午饭。金没什么朋友,所以不能拜托别人帮他一起运行李,至于嘉德罗斯,他是大一新生,他能照护好自己就不错了。


“四栋四楼第四寝室……”金看了看钥匙上贴着的标签,“这么诡异的数字,怕不是凶宅吧。”


这么腹诽着,拖着行李箱上了四楼,一个房间一个房间数着,找到目的地后站定。


好——努力和大家相处融洽吧!


金想着,本想元气满满地打个招呼。


一开门,便看到宿舍里四人熟悉的脸。


“啊,金……好久不见。”


说话者是一年半没见的安迷修,大三学长。


……金的第五任男友。


“金。”


坐在门口的同是大二的卡米尔面无表情的点点头,算是打招呼。


上个月才分手的第七任男友。


“……”


阳台旁边的雷狮半躺在床上,抬眼望了门口一眼,继续玩他的游戏没说话。


年初分手的第六任男友,同时也是第七任的哥哥。


“金……。”


正在铺床的大三学长同时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格瑞轻声唤他。


第四任前男友。


一分钟前毕业欲让金进了门,一分钟后求生欲让他退了出来。


金面无表情地后退了两步,正巧撞到正巧进门的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挑眉,“你怎么来了。”扫了一眼金手中攥着的钥匙,“你也住这?”


……


第八个也是现任男友。


金对嘉德罗斯说,“淦。”


之前说过,金没什么朋友,因为他的朋友最终都变成了前男友。


唯一一个分手以后还能好好做朋友的前男友凯利说,“呵,我说什么来着,人不能造孽太多。”


金往他肩头呼了一巴掌,“我造什么孽了?!情孽?!”


凯利嘲笑他,“可不是嘛,你没事干谈那么多恋爱干什么。”


金说,“拜托,我都20了诶,谈了八次恋爱很多吗?再说了你都谈了多少次。”


凯利笑咪咪地伸出一根手指,“一次呀。”


“扯淡吧你。”


“就是一次啊,就初中时和你谈的那次,我可是守身如玉的。哎呀你不信拉倒。”


凯利用手指点点桌面,又说,“诶,你怎么自己先出来了,你小男友呢?”


“在宿舍呢,我跟他说我入学手续没办好,然后我就跑出来了。”金叹气,“要不然就他那醋劲儿我能在食堂吃饭和你德巴德巴唠嗑半天吗。”


“你不觉得你放任他一个人在宿舍更危险吗,要是他知道那一屋子都是前男友,啧啧。”


“……”金的表情变得凝重,“应该不会吧……。就、就他一个是大一新生,和其他那些老油条混不到一块去的……再说他脾气那么臭……我靠我好慌啊我想换宿舍!”


“非常不巧,今年新生特别多,男生宿舍几乎住满了,除了我们房间。”凯利歪头看他,“还剩三个床位。”


金咬咬牙,“……行!和你住总比和一窝子前男友住强!”


凯利说,“安里洁。”


“……什么。”


“我们宿舍还住着安里洁,你初中时的另一个男友。”


“……”


“还有布伦达。”


“……???”


“你初恋,同时是你两个男友的哥。”


凯利继续打击他,“而且我们宿舍在你对面,405。”


金拿起筷子指着自己的脖子,“……我自杀给你看。”


“你有事瞒着我。”


回到宿舍后嘉德罗斯用肯定的语气对金说。


金的眼神飘忽不定,“没,怎么可能……”


嘉德罗斯的眼神上下审视着金,“你一来就不对劲,你是不是和这屋子里某个人有过节?”


嘉德罗斯敢这么明目张胆地说出来是因为宿舍其他人都去食堂吃饭了。


嘉德罗斯倒是为金找了个完美的借口,他可以借着这个理由搬出宿舍,但是金不敢保证就嘉德罗斯这脾气会不会把那个和金“有过节”的人痛殴一顿。


于是金心虚地回答,“没啊,你想太多了,我只是车坐久了太累了……”


嘉德罗斯又看了看他,暂时打消了疑惑,“身体真是废……行吧,你早点休息。”


把床铺好后,金便缩在床上当鸵鸟,用棉被蒙住自己的头瑟瑟发抖。嘉德罗斯瞧他半天没动弹,还以为他睡着了,坐在金的床头上玩手机。


安迷修是第一个吃完饭回来的,一进门他就看到金的床铺上鼓鼓囊囊的一团被子,轻声问,“金怎么了?生病了吗?”


嘉德罗斯不耐烦地解释道,“没有,坐车累了睡着了。”


安迷修哦了一声回到自己的位子上看书了,时不时投来担忧的眼神。


安迷修和嘉德罗斯对话时,金提心吊胆地听着,幸好没有惹出什么端详。


安迷修很温柔,不会说出这段感情让金产生困扰,虽然是前任,但他不知道金的任何一个前男友,他尊重金的隐私,不去打听这些事。


但这件事必须要坦白,金坚信他和恋人必须要坦诚相见,但是这种事实在太难以启齿,而且数量还那么多,植物大战僵尸都不会刚开局就出现这么多僵尸要吃他的脑子。而且他真的怕嘉德罗斯和雷狮这两个暴脾气互相看不顺眼闹起来。


说曹操曹操到,雷狮领着卡米尔回宿舍了,雷狮还在门口和他双胞胎的哥哥布伦达聊了几句晚上去步行街吃饭,金差点心梗死。


卡米尔路过金的床铺时问道,“金怎么了,不舒服吗?”


金蒙着头,面朝墙,这个角度看不见嘉德罗斯。嘉德罗斯没说话,大概是摇了摇头,所以卡米尔走开了。金又听到雷狮的脚步声在他的床边迟疑了一会才走开。


说真的,雷狮简直是个潜在的定时炸弹。虽然雷狮是金交往时间最短的一个,却是知道他底细最多的一个。雷狮是金的前前男友,占有欲强,谈恋爱期间雷狮和他聊过金的所有前男友,包括名字年龄长相,雷狮都知道的清清楚楚。所以雷狮知道格瑞、安迷修的底细。而卡米尔是前男友,又是雷狮的弟弟,所以估摸着雷狮也清楚卡米尔和金在一起过。


所以雷狮现在除了不知道嘉德罗斯是谁以外,基本上已经把这个宿舍和隔壁405宿舍三人的信息掌握完全了。


……为什么要招惹雷狮!为什么!为什么初二时不懂事要喜欢布伦达!为什么!如果不遇到布伦达不就不会喜欢雷狮了吗!靠!为什么要遇到卡米尔!现在好了学校里的雷家三兄弟在情史里集全了!


金觉得自己头疼。


接着回来的是格瑞,金能听到格瑞在翻找着什么,然后就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放在了床边。


金听到了嘉德罗斯的声音,“这什么。”


格瑞回答,“晕车药,过几天还要去市中心买些必需品,他坐车肯定会头晕。”


寝室里陷入了很大的沉默中。


“……看来他真的不舒服,以前他午睡不会睡这么久。我去给他买点水果吧。”安迷修说。


雷狮躺床上面朝墙玩手机,只留个背影给其他人看,“不要买芒果,他芒果过敏。”


安迷修眨了下眼睛,愣了一会,“啊,是吗……”


卡米尔说,“街头那家水果店的比较好,金以前很喜欢在那里买。”


“……你们为什么对他那么了解?”


嘉德罗斯问。




tbc


下一章

评论

热度(38351)

  1. 共16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